•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交通执法支队

“志愿红”+“执法蓝”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6 15:15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执法支队在“两站”广场通过“志愿红”+“执法蓝”相结合,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来往旅客和驾乘人员提供便利和帮助。

一是在“两站”广场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组织党员同志穿上红马甲,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5日、616日、71日、823日分别结合“执法开放日”、“安全宣传日”等相关主题活动,在“两站”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旅客往来,为他们提供热水等服务,服务旅客100多人次,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服务群众,促进社会和谐中的作用。


二是开展“两站”广场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加大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党史活动开展以来,共查处喊客拉客、拒载、绕路、不文明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28起,切实维护了“两站”广场周边交通运输环境,为旅客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同时在日常管理中,身着蓝色执法服装,积极主动为过往旅客提供指引、茶水,帮助老人家搬运行等温馨服务,服务旅客超过300多人次,充分践行执法为民的宗旨。




三是调度指挥应急疏运。每逢节假日、周末或特殊时段客流高峰,在旅客多、出租车运力不足的情况下,联系出租车驾驶员组建的应急车队,通过出租车驾驶员微信群、出租车内部呼叫平台调度等方式,在客流高峰时期引导现场运力,疏散旅客,共计疏散旅客1000多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