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交通执法支队

严执法优服务 迎接“两节一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15:40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正值我市召开第五次党代会,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两节一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了“严执法、优服务”活动。

一是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运输行为。915日晚,针对南陵、湾籍货运车辆在我市境内超限运输、集中闯卡、逃避非现场检测等违法行为,支队联合泾县、郎溪执法大队开展超限专项治理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执法车辆6台。在宁国公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查获交通违法车辆10台。有效打击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维护了道路运输通行环境,保障了公路通行安全。

二是加强涉路工程监管。为防止部分企业利用节假日未经许可违规施工,执法人员主动前往燃气、电力等相关企业,上门开展法制宣传,并积极帮助企业与许可部门进行对接。917日,执法人员邀请交通局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和企业代表,前往施工现场对涉路工程开展督查和现场指导,积极帮助企业完善施工方案,加快推进许可程序的办理进度。

三是加强路面巡查与管控。为保障“两节一会”期间公路通行安全畅通,增加了节假日路面巡查的班次,重点打击抛洒滴漏、摆摊设点、占道堆放等影响公路安全的违法行为。做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切实维护路产路权。

四是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加强对各高速路口等重点区域旅游、班线客运车辆检查,打击高校校园门口非法营运车辆。对两站广场出租车拒载、喊客拉客等乱象开展集中治理,错时对危货运输车辆实施监督检查。同时督促客运场站、公交车和出租汽车等交通运输工具落实消毒通风、旅客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密防范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


五是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工作。节前召开水运企业安全生产会议,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所属船员教育与管理。加大辖区内渡口巡查力度,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