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抓实落细“两节”前重点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5 09:34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宁国市交通运输局统筹部署节前防御台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保持交通运输态势平稳有序。
    一是加大台风应急防御。三级响应启动后,立即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防御台风指示精神,启动交通系统应急防范预案,主要负责人指挥调度,防汛人员分工负责,对国省干线、农村公路桥涵、隧道、隐患路段开展巡查,消除隐患;及时将台风预警发送到“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加强防范;组织机械、车辆、抢险队伍到岗,备足麻袋、钢轨、警示椎等应急物资,随时抢险。
    二是加大疫情防控措施。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福建疫情形势,迅速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达到位。重点抓好“客货”企业监管,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定时消毒等防控措施;加大对顺风车、网约车、出租车、公交车的日常监控,严查非法营运、违规带客、不戴口罩、拒示安康码等行为;对冷链运输、仓储企业、客运公司等高危行业,落实定期核酸检测规定,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三是加大安全生产监管。8月份以来,全省发生多起较大事故,为警惕事故发生,必须时刻保持安全工作不断,力度不减。“两节”期间,在“水路运输、公路运行、城市公共交通、两客一危一货”四个领域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新《安全生产法》学习贯彻、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消防设施配备、危货运输企业事故隐患、临崖临水、急弯陡坡安全设施、在建工程安全管理措施等关键工作,对查找的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销号清零。
    四是加大创建问题整改。上周,省文明办在大考前对我市进行了模拟考,结合模考反馈情况,在创建认识、创建行动上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一次再动员,按照首评首测即是首战首胜的总要求,对照测评体系,定人、定岗、定责、定标准,做到部署迅速实施,问题立即整改,效果马上呈现。并重点对客运、公交、出租车等行业进行精打细磨,对小问题、小细节开展对标整改,补齐短板,齐力守好护好、扮靓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陈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