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为民解忧落实处--泾县交通运输局约谈源头企业成效显著

作者:丁惠君 发布时间:2021-09-09 15:35 信息来源:泾县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有居民反映泾县茂凤路上每天有超过360台次的重型载货车辆运输山砂,造成路面不同程度的损坏,严重影响沿线村庄居民的生产生活。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安全畅通,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泾县交通运输局会同县治砂治超办、自然资源局及属地政府对违规运输的源头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其立即整改。


约谈中,对违规运输源头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并组织沿线村庄居民代表与涉事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协商,形成共识,并根据当地及沿线交通通行条件现状,下达了整改措施,要求该企业严格按照《泾县砂石货运源头企业及运输车辆管理规定》,所有车辆 “出场有票、车装芯片、清洗轮胎、规范覆盖、服从管理、错峰运行、事后清扫”,在特殊路段货运车辆实行单向通行和通过县内桥梁必须做到不超载、车辆不接龙通行,确保特殊路段和桥梁安全,对现有车次进行优化压缩,减少运输车次,要求企业必须建立有效运输车辆台帐,并随时接受相关部门检查。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积极整改,认真抓好货运车辆驾驶员培训和教育,严格按照上述各项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改,交运局组织相关单位对该企业的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发现该企业已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强化运输车辆管理,保障了公路的安全畅通。

据了解,自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泾县交通运输局已先后约谈源头企业34家次,处罚违规源头企业3家次,查处抛洒车辆217台、改型51台,超限100%75吨以上车辆19台,非现场执法案件72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