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交通执法支队

宣城市交通执法支队推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走深走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4 09:40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交通执法支队想办法、寻对策、找措施,努力提高执法人员执法办案水平。5月以来,结合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培训。始终将学习培训作为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增强法律素养的硬招实招,今年以来,先后开展4场内容多样的集中培训。编印新修订《行政处罚法》、新修订《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应知应会手册》《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职业道德规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禁令》《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风纪规范》,做到人手一册,认真组织学习宣贯。

二是组织实务经验交流。要求各部门每月开展执法文书讨论会,就执法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每半年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开展执法文书制作比赛,逐步规范执法案卷制作。组织执法人员参加旁听庭审,培养执法人员法治思维和法治习惯。

三是践行执法为民理念。积极贯彻落实轻微违法行为免予行政处罚清单和告知承诺制度,从源头上减少行政争议,避免和减少执法冲突,引导行政相对人树立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强调执法与教育相结合,让行政处罚更有力度更有温度。自715日以来,已办结5起。

四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市交通执法支队先后就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制定具体贯彻措施,明确工作流程、执法流程,严格对执法关键环节进行把关,确保案件办理规范合法,处罚决定客观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