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公路中心

全市交通公路部门积极做好灾后安全保通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30 17:22 信息来源:宣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受台风“烟花”灾情影响,我市多条普通公路淹没或发生塌方冲毁险情,为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全市交通公路部门第一时间做好抢险应急和养护修复工作。
       一是快畅通。灾情发生后,市县两级交通公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配人手和机械投入抢险。目前,除个别大塌方路段和淹没路段外,全市大部分普通公路通行正常,保证了群众生产生活正常出行。
      二是保安全。对塌方、泥石流冲毁等险路和险桥,即时设置规范醒目的交通标志标牌等安全设施,特殊路段安排专人值守,实行交通管制;对地质灾害点、临水临崖、高边坡、高挡墙等路段加强巡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全力确保人员、车辆安全通行。
      三是治病害。受雨水长时间浸泡、冲刷,公路病害集中爆发,交通公路部门强化巡查,在抢险保通的同时,制定了应急养护作业计划,主要是对防台防汛期间未及时清理的边坡小塌方、淤塞边沟、涉水道路淤泥进行全面清理清扫,对水毁路段的坑槽进行修补,并及时完善安防设施。
      四是抓修复。成立技术指导组到各县市区,对口指导各地科学设计修复方案,将灾毁修复和抗灾综合治理统筹考虑,在修复中治理,在治理中提高普通公路防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