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严阵以待,宣城交通人迎战“烟花”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6 09:15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第6号强台风“烟花”步步逼近,全市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打好台风“烟花”防御战。

未雨绸缪  快速行动

    7月25日上午由局主要领导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防范应对工作,要求全系统高度重视,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迅速落实各项防御预警措施。

全力以赴  做好防范

    在全系统启动II级应急响应,包括四个工作组和七个技术指导组,建立了公路、水路、道路运输三支应急抢险队伍。储备了相关应急物资、机械设备和车船,包括3艘海巡艇、10辆货车和5辆客车;110根应急钢轨、1500吨石子、2000条编织袋或麻袋;自有25台套装载机、挖掘机、自卸车及机具;预征推土机2台、装载机3台、挖掘机3台、吊车1台、平板车2辆、摊铺机1台、工程车4辆。

公路领域

图片
图片
图片

    加大公路巡查密度,加强对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易发地区公路的重点监控和巡查,坚持“谁巡查、谁负责”原则,提高巡查效率,同时做好隐患排除工作,一旦发生公路阻断,全力以赴组织抢通,保障道路通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水路领域

    要求各水路运输企业并船舶单位,就近靠港停泊。水上在建工程一律停止作业,各港口码头企业立即停止运营生产,确保港区内构筑物安全,同时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图片
图片

    加大海事巡航密度,加强对渡口、渡船的安全监管。在不能确保安全航行情况下,责令所有船舶一律停止渡运,进港避风,目前已发布禁航公告。

图片
图片

道路运输领域

图片

    相关部门立即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及时与气象、公路等部门联系,注意台风动向和道路通行情况,督促运输企业随时调整发车时间和运行线路,必要时要采取停运措施,同时要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落实安全叮嘱制度,严禁车辆冒险运行,确保行车安全。

交通建设工程领域

图片

    要求所有在建工程一律停止作业,高速公路、普通公路、港口码头、在建工程等影响安全的空中构、建筑物要立即安排加固或拆除,督促施工单位做好交通在建工程机械设备的防护和加固工作,对易受台风、暴雨、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影响的施工工地和驻地,做好施工人员和重要物资的安全转移工作。

图片

天灾不由人  抗灾不由天

宣城交通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

继续做好应急值守和抢险保通

等各项防汛防台工作

力争将台风期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

受灾程度降至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