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交通质监站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市交通质监站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警示教育暨第二季度“每季一课”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9 15:16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28日,市交通质监站组织开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2021年度安全生产月警示教育活动, 全市7个县市区交通质监站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8个受监项目建设单位分管安全生产相关人员和我站全体技术人员近5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按照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的统一部署,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通过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和《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PPT课件的讲解,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走深走实,引导我市交通质监人员和受监工程项目建设单位相关人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交通工程建设的第一位,落到交通工程建设施工一线,扎实做好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此次培训,从道路施工安全管理、桥梁施工安全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管理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和讲解。首先从近年来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对事故原因和责任追究进行了深入剖析,总结事故教训;其次展示施工现场存在的典型不安全因素的图片,提出完善措施;再次展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关键设施,了解特种设备安全状态;最后展示施工现场临时用电设施,防范临时用电安全事故。

本次培训,还结合《新安全生产法》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平安工地”安全生产条件、质量安全红线行动、钢筋保护层提升行动、桥梁外露钢筋专项整治行动以及危及施工现场安全和工程结构安全耐久的落后工艺工法、施工设备、工程材料等方面进行分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