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运输中心

市运输中心:深学细悟学党史 服务群众办实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2 08:31 信息来源: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运输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一、创新学习形式

市运输中心党委重点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专题宣讲等方式,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4月26日至4月30日,市运输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到各自联系的支部开展了党史宣讲,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员对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市运输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送到了退休党员手中,让老党员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感受组织的关切和温暖。

 

宣临出租车公司党支部、青旅出租车公司党支部积极组织员工观看《榜样5》,把学习榜样精神与开展党史教育结合起来,与自身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党员们在观看后写下了饱含深情的观后感,“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以生命赴使命,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公交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强国健身登山有你,运输保障服务有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活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娱生活,展现了市公交公司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宣临出租车公司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我讲你听”党史学习教育,支部的党员们积极收集党史资料,深入浅出地撰写稿件,轮流录制音频,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浓缩成一个个短小精炼的故事,讲给公司的驾驶员们听。宣临出租车公司党支部书记表示:“这种形式贴合我们出租车行业的特点,我们出租车的驾驶员们常年在开车,集中学习难度大,用这个办法能最大程度的让驾驶员们参与进来,感悟先烈初心,汲取信仰力量。

二、用活红色资源

红色资源是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留下的历史遗存和精神印记,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着不可替代性。宣城市具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市运输中心党委及直属的6个党支部创新形式,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教育的“活教材”。

听老党员讲故事。3月28日,市运输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在职及退休党员前往绩溪县许家朋烈士陵园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了一次意义重大的革命传统教育。看着陵园中的一张张相片、一座座墓碑,已经退休了的老党员们不禁给年轻党员们讲述起了过去的故事。那个年代没有电脑,他们用笔记录着对工作的热爱,起早贪黑是常态,风里、雨里,他们用执着与坚持,诠释着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的讲述中没有慷慨激昂的话语,但是就是这样平静的叙述中,却饱含着老党员们对党的忠诚、对单位的热爱。他们的故事,是讲奉献的故事,他们的故事也必将激励着年轻一代努力向前、奋发向上。

 

开展清明祭奠活动。4月8日下午,宣临公司党支部前往向阳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4月9日上午,市运输中心机关党支部前往向阳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4月9日下午,亚夏公司党支部前往宣城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通过祭扫活动,党员们深刻了解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革命先烈精神鞭策自己,在本职岗位上主动担当,为建设美好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切实为民办事

市运输中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重点从新增市本级公交专用道、规范市区公交站点命名、深化出租车行业改革、推进网约车公司合规化进程、推动机动车排放污染治理维修M站建设等8个方面,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心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各部门结合业务性质,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小事入手,时刻扮演着为民解忧的“服务员”,让群众顺心而来,满意而去。

下一步,市运输中心将继续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使党员干部们在服务群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扎实推动学习教育标准规范、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