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交通执法支队

宣城市交通执法支队多举措保障“两会期间”行业安全稳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5 08:28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做好“两会”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连日来,宣城交通执法支队全体执法人员真抓实干,加大执法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两会及春运到来之际,交通运输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一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冷链运输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在“两站”广场、加气站对出租车司机开展个人防护措施、车辆消毒程序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对未消毒、未带口罩驾驶员要求其立即整改,对公交车的乘客及来往旅客不戴口罩现象进行温馨提示。督促客运企业严格执行客运场站和客运车辆消毒通风、旅客测温等措施,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二是做实做细路政管理

一是加大对管辖路段的路政巡查工作,对辖区沿线内发现的非交通标志、各类广告牌、横幅及乱摆摊设点行为进行集中清理,重点对公路路域绿化、公路交叉道口设置、公路安全设施、公路建筑控制区污染、非标及高炮等非公路标志进行排查。二是加强对车辆不停车动态检测监控,充分发挥非现场执法技防作用,结合路面执法,与高淳治超站开展路面治超联合行动,实现了对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精准打击,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保持公路干净、整洁,保障人民群众便捷、安全出行。

三是加强道路运输市场整治

强化对“两客一危”车辆的安全监管,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保障运输市场安全有序。加强出租车拒载、车容车貌不洁等行为的现场监管,进一步规范出租车市场秩序。督查企业落实管理措施,告诫其要规范经营、合法经营。利用科技执法,对两站广场出站口、上客点、旅客通道等重点位置24小时实时监控。在执法点设立便民服务点,为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文明优质的服务。

四是打击非法船舶保障安全

对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针对冬季可能出现的强降温恶劣天气,通过AIS和微信群及时发布天气和辖区通航信息,督促船舶和渡口经营人做好防风、防雾、防冻、防滑工作,极端天气落实禁限航管理规定,严禁船舶冒险航行。对水阳江下游航道水位较低情况,要求港口码头加强装载作业管理,防止船舶搁浅。严禁渔船、自用船违规载客和渡船超载超员,确保冬季水上交通安全。

五是密切关注群众诉求

两会期间,畅通投诉渠道,进一步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做好交通服务热线的投诉受理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提升案件查处效率,确保假日期间行业稳定。


(执法二大队清理G318宣南线违规摆放广告标志)

(执法二大队清理违规摆放广告标志)

(执法三大队执法人员在市区繁华路段巡查,督促巡游车驾驶员及乘客戴好口罩)

(执法三大队执法人员巡查宣城东高速路口、夏渡新城小区,督促网约车驾驶员及乘客戴好口罩,加强疫情防控)

(执法二大队联合交警对非现场未处理的车辆进行查处)

(执法六大队开展“路警联动、跨省执法”路面治超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五大队执法人员对辖区水域渡口例行安全监督检查

(执法三大队“两会”期间对危货企业进行安全执法检查,督促危货企业加强安全管理意识,杜绝安全事故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