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扎实开展道路运输环节疫情防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3 15:49 信息来源: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积极做好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旌德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道路运输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推进疫苗接种,组织防疫培训。针对目前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现状,多次深入客运企业,积极宣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截止1月12日,已组织道路运输从业人员159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交运、旌建、平安出租车、大道公交公司及捷顺运营公司组织开展交通运输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48场次,对从业人员进行疫情相关知识培训,落实实名登记及体温测量制度、验视制度、可疑物品报告制度,累计培训2650人次。同时组织检查组实地检查客运企业疫情防护物资储备情况,对检查中发现个别企业防疫物资存在明显不足,要求企业立即对现有防疫物资进行盘点清查,及时增补84消毒液、体温检测器、医用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确保今冬明春前的防疫应急物资充足。

启用门禁系统,落实分餐制度。客运总站体温检测门禁系统投入使用,该系统设备双通道都配备体温检测、人脸识别、身份证读取和安康码扫码等功能,在遇到体温测试超过37.3℃的乘客将自动报警,对体温异常乘客将立即上报县卫生防疫部门,并对旅客进行暂时隔离。乘客在进行体温检测时,必须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减少交叉感染风险,缩短乘客进出站等候时间,提高乘客乘车便利性。多次对客运企业内设食堂是否落实分餐制、错时制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企业职工就餐时因采取分批、错时分餐制,从取餐方式严格落实一米线,用餐就座时要隔间座、一人一桌等分餐制,减少了职工与职工、职工与菜品之间的交叉接触,严防飞沫的传播途径。

进行信息摸排,开展车辆消杀。县交运局联合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冷冻食品经营户冷链运输车辆信息摸底排查工作,重点对旌德城区10家冷冻食品经营户的冷链运输车辆进行摸底排查,排查出4.5吨以下冷链运输车辆共4辆,进一步督促冷冻食品经营户履行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要求冷冻食品经营户严格按照冷冻食品行业管理规范经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保障,防范冷冻冷藏食品流通环节新冠病毒输入风险。建立消毒记录台账,增加运输车辆消杀频次,严格落实物资转运防疫措施,降低通过冷链物流运输传播病毒的风险,做到冷链车辆、驾驶员、冷冻冷藏食品等信息可以追溯来源,不让任何可疑冷冻食品进入旌德食品市场中,阻击新冠病毒,守护旌德净土。

 


左图检查冷链运输车辆;右图查看体温检测门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