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海事中心

汛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使命

——记“安徽省防汛救灾先进个人”王家祥同志

作者: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8 16:57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发展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7日上午,安徽省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在合肥隆重举行,会上重点表彰在2020年的防汛救灾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宣城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发展中心王家祥同志荣获“安徽省防汛救灾先进个人”称号。

20206月以来,我市持续多日降雨,多座水库超汛限水位,水阳江、青弋江等超保证水位,造成严重灾害。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我市水运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全力投入到防汛工作中,一个又一个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在第一线。而在这千千万万的英勇身影中,有一个背影始终奔波在路上,他就是王家祥同志。

汛情就是命令。王家祥同志作为市海事发展中心的防办主任,他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汛前就密切关注雨情和汛情信息,加强与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当汛情来临时,王家祥主动担当,肩负防汛抗洪职责,第一时间启动水路运输应急响应,集结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备足备齐救灾物资,确保水路运输在关键时候“拿得出、运得到、用得上”。

坚守就是使命。汛期以来,王家祥同志始终冲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现场与企业负责人、船户做好宣传沟通,提醒停泊船舶做好防汛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通航密集区、港口、码头、水上施工作业区等水域的现场监督。同时,为了保障紧急物资的运输,王家祥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做好协调协助工作,实行“优先计划、优先装卸、优先运输”,及时、安全的完成紧急运输任务,切实履行海事人保一方水上平安的职责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