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2020年,泾县交通年度记忆,与您分享......

作者:刘娟 发布时间:2021-01-07 08:34 信息来源:泾县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寒暑轮替,四季流转。2020年,泾县交运人不负韶华,砥砺奋进,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一路走来,收获满满。沉甸甸的成绩单里,见证了交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与智慧!让我们一起来看看,2020年,泾县交通年度记忆。全年13件大事,与您分享......

                                                                              “国家荣誉”

2020年6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对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安徽省泾县交通运输局被授予“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2020年10月被列为“全国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县”。近年来,累计实施交通重点项目14个,芜黄高速、宣泾高速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皖东南最大县级客运站-泾县综合客运枢纽站等3个项目全面完工。


                                                                              “国家试点”

2020年9月,交通运输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公布了深化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地区名单,泾县被确定为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地区。让我县的“四好农村路”有更高质量发展。安徽省仅三地,宣城市唯一!


                                                                                     “全国最美”

9月16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等名单的通知》显示,经过网民评议、组织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安徽省泾县小岭路等10条农村公路被评为2019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1127日,“十大最美农村路”暨“十大交通微博”发布活动在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举行。泾县政府副县长叶亮上台领奖。


                                                                                         “省级样板”

近年来,泾县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美丽乡村、美丽公路、美丽风情,不断加大投入、创新机制,持续推进美丽公路建设,提升“四好农村路”建设水平,巩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荣誉称号。2020年10月,美丽公路设计指南被评为“安徽省交通科技进步一等奖”。


                                                                                      “省级示范”

溪口至桃花潭美丽公路是通往桃花潭风景区交通要道,项目全程约9.9公里。起于溪口大桥桥尾,终点止于陈村大桥桥尾,路线全长约9.9公里,投入约1000多万元,6月建设完工。溪口至桃花潭美丽公路被评为“省级示范路”。


                                                                                  “省级验收”

2020年,泾县交运局积极开展“全省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示范县”、“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创建及验收考核工作。完成全县132个建制村通客车任务,更新安装了132个建制村的候车站牌及公示宣传标贴,具备通车条件建制村通客车率100%,并建立泾县交通系统建制村通客车联系包保制度,不断拓展我县农村客运通达广度深度。根据文明创建要求,将城区所有公交站台进行更新改造,安装候车座椅,覆盖率达100%。“双创”工作通过省级验收。

                                                                                  奥利给“1

为彰显皖南川藏线的“网红、天险、原味、艺术”的总体定位,营造皖南川藏线的“水墨画卷、江南天险”高品位的夜景游览线路,泾县交运局加大投资,最大限度激发“皖南川藏线”这条网红路旅游活力,全力打造夜景亮化。

“皖南川藏线”盘山公路夜间亮化属安徽省首例。


                                                                                    奥利给“2

6月20日上午,安徽省首座以公路文化为主题的——泾县“美丽公路、幸福之路”公路文化展示馆正式开馆。省公路学会理事长罗宁、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许笑慧、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叶亮共同为公路展示馆揭牌。

展馆位于泾县汀溪乡桃岭村,桃岭村在红军时期是皖南特区苏维埃政府所在地,也是“皖南川藏线”最精华路段—上板路的起点。该馆的建立,不仅向社会各界提供一个了解泾县交通发展历程的平台,也必将激励泾县交通人始终牢记不畏艰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初心和使命。

                                                                                    奥利给“3

2020年4月,安徽省首例总长350多米浮雕墙全面完工。浮雕墙设计因地制宜,在原有墙面基础上以浮雕形式写实手法,从修路历程、泾县风景、泾县民俗、泾县非遗四个方面展现和刻画。建成之后宏大的浮雕墙面成为川藏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条“最具人气之路”将让每一位游客更能深刻的感受到泾县之魅力。


                                                                                  复工复产

2月13日上午1018分,芜黄高速5标段青弋江特大桥在全省率先按下“复工键”。127日(大年初三)泾县交通运输局与芜黄高速项目办建起了复工“共振神经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安排,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工作,保障了芜黄高速(泾县段)顺利复工,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年度目标任务“双胜利”奠定了基础。

                                                                                    高速开工

9月30日,宣城至泾县高速公路项目开工现场推进会召开。宣城至泾县高速公路是安徽省高速公路布局规划宣城-甘棠-东至高速公路的一部分,起于宣广高速(G20沪渝高速),终点接在建的芜黄高速,全长约51.171公里,投资估算约58亿元,计划2023年建成通车。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皖南连接长三角地区的重要干线,促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改革发展

2020年6月,泾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泾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泾县道路运输和海事(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泾县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相继挂牌成立。此次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整合我县交通运输系统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航道行政、海事行政、水路运政、道路建设等监督管理和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行业行政执法职责。他们的成立,标志着泾县交通发展迈出新的步伐,取得新的突破。     

                                                                                  诠释担当

2020年928日, 泾县交运局职工毛华治在芜湖弋矶山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让一个29岁青年迎来新生。他是泾县首例、宣城市第八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造血干细胞捐献与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重症血液疾病的最有效手段,是拯救生命、传递人间大爱、造福人民群众的一项生命工程。为毛华治点赞,向他致敬!

大道如歌,美在交通!我们不会忘记,成绩的背后,是每一位交通人无悔的付出,饱含着“战斗的印记”。星光不负赶路人,将光荣与梦想刻在心间,泾县交运人,扬帆再起航......2021,你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