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交通执法支队

市交通执法支队一大队深入货运源头企业 开展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作者: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1-07 06:36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6日上午,市交通执法支队一大队执法人员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同时,积极走访国道G329宣宁线沿线厂矿企业,分别向“苏源矿业”、“中瑞建材有限公司”、“华宏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货运源头企业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并向企业相关负责人及现场广大驾驶员朋友们发放“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宣传材料”手册。

执法一大队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以案说法等形式,重点对超限超载的社会危害、超限认定标准及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运输等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执法人员还现场解答运输企业、司驾人员对治超法规的疑惑,让其对公路交通安全引起足够重视,明白法律是约束更是保护,努力提高驾驶员对货车超限超载危险性和危害性的认识,从源头上杜绝超限超载违法运输。

一是要求货运源头企业做好货运车辆装载秩序,严禁装载超限运输车辆出厂违法行驶公路;

二是要求货运源头企业认真查验装载车辆的证件核对工作,严禁为无号牌或无行驶证、营运证的货运车辆装载货物;

三是要求货运源头单位签发有效货运磅单并提供签发真实的发货磅单,同时做好从业人员证件查验证核对工作,严禁提供虚假装载证明;

四是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界定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和相关责任主体有关事项的通知》(交办公路〔20178号)规定,向企业相关负责人及驾驶员朋友们发放“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宣传材料”。

并告知别“把交通违法不当回事!还以为只是扣分、交罚款而已”。现在,公民、企业严重交通运输违法记录与个人信用挂钩,严重运输违法情形将被列入失信当事人名单。被纳入黑名单之后或被限制坐飞机、高等级列车和席次、买车险和信贷可能比其他人更贵,甚至还会买不了保险、批不下来贷款!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能让道路运输企业认识到源头治理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也能让他们积极参与到治超宣传工作当中。

在此,宣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时刻遵守交通运输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杜绝严重交通运输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