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准确应对强寒潮影响确保交通运输安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1 16:02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连日来,一场“霸王级”的寒潮影响席卷而来,气温剧烈下降,道路结冰,为有效应对寒潮天气,绩溪县交通运输部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严格履行职责,积极准确应对,确保了道路安全通行、确保了客运安全有序,保障了群众正常出行。

早排隐患接到低温雨雪强寒潮恶劣天气预警后,绩溪交运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赶在寒潮来临前安排各路段负责人加强巡查,及时清理桥面积水,疏通泄水孔,预防桥面结冰。对检查排查中发现的危桥险路等隐患点进行除险加固,并设立明显警示标识。

备足物资。及时备足固体环保型融雪剂Ⅱ型复合造粒以及撒融雪剂车、铲雪车等物资和设备,并提前将融雪剂等应急物资装运至各路段指定地点备用,抢险机械整装待发。同时组织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准确有效应对。

全面除险29号晚下雪后,伴随着剧烈降温,部分道路开始结冰。当晚公路发展中心立即安排抢险人员赶往结冰路段S207文岩路进行撒融雪剂。30日一大早,公路部门分队前往所辖各路段开展公路保畅保通,对国省干线、县乡公路路面结冰处进行撒盐处理、人工清扫;对积雪结冰严重的荆州公路、蜀镇路出动铲雪车和撒盐车同时开展除雪化冰;对危险易滑路段放置安全警示标志。据初步统计,至31日号,已共用融雪剂19.5吨,铲除冰雪60公里。

目前,绩溪县境内除荆州公路未通车外,其他国省道干线和县乡公路路况良好,基本畅通。据了解,眼下绩溪县交运系统正继续日夜奋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专人负责路面防滑保畅,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