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运输中心

市运输中心全力保障市本级公交正常运营

作者:市道路运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30 15:39 信息来源: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29日下午,市区气温骤降,为防范恶劣天气对市本级公交正常运营的影响,根据市局冰冻雨雪天气专题会议精神,市运输中心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缜密部署,同心协力,严守安全底线,保障市民出行。

一是督促市公交公司立即召开了防范恶劣天气应急工作调度会,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为所有公交车辆加装了防冻液,并为50辆公交车安装了防滑链,以备所需。

二是集合市公交公司25名应急组成员,统一住宿,要求应急组人员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实行全日制值守。市运输中心负责同志及市公交公司各部门负责人靠前指挥,深入线路开展巡查,成立了5个应急路查小组,每个小组都配备了铁锹、工业盐等物资,于30日凌晨3点分别就包保路段通行条件进行了现场察看,清除了影响公交通行安全的路面积雪、积冰,做好发车前准备工作,确保公交车辆正常运营。

三是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气象信息,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作出预判,及时通报公交公司驾驶员采取预防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