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交通执法支队

市交通执法支队多措并举 应对雨雪低温天气 保障交通运输安全

作者: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12-29 14:49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最新的气象通知,29号开始的寒潮雨雪天气正值元旦假期,将对交通运输安全造成影响,市交通执法支队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开展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冬季交通安全畅通。

一、加强路政巡查  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支队一、二、六大队加强辖区内路政巡查频次,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排查处理,对影响交通安全的乱停乱放乱摆摊设点行为,一律予以清理。对路面发现的坑槽等第一时间与养护单位联系,发布到工作群,督促其及时修复。对未经许可擅自占用挖掘公路、穿越公路修建桥梁渡槽、架设电缆、增设平交道口、设置非法标志牌等施工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加强雨雪天气路面管控,对所有违法运输车辆不定时不定点进行巡查打击,确保辖区内道路通行安全。

(在国道329公路边,执法人员清理影响交通安全的树枝)


(执法人员搬离公路边设置的帐篷)


(执法人员清理非交通标志牌)


(S206宣水线执法人员清理非交通标志牌)


(执法支队加强涉路工程监管)


二、打击非法营运   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稳定

强化对“两客一危”车辆的安全监管,严禁“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保障运输市场安全有序。加强元旦来临期间出租车拒载、车容车貌不洁等行为的现场监管,进一步规范出租车市场秩序。督查企业落实寒潮降温天气安全管理措施,告诫其要规范经营、合法经营。利用科技执法,对两站广场出站口、上客点、旅客通道等重点位置24小时实时监控。在执法点设立便民服务点,为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文明优质的服务。

(执法二大队依法查处非法改装车辆)



(执法支队二大队与水东海螺企业进行交通部门法规政策宣传)



(六大队与高淳路政联合开展宣狸路突击检查)



(执法支队加强城东、城北换乘站、高速入口巡查)

三、加强疫情防控  筑牢疫情防线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冷链运输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在“两站”广场、加气站对出租车司机开展个人防护措施、车辆消毒程序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对未消毒、未带口罩驾驶员要求其立即整改,对公交车的乘客及来往旅客不戴口罩现象进行温馨提示。

(执法支队四大队加强两站广场交通秩序管理)

(执法四大队加强夜班到站旅客交通秩序管理)


四、加强水路监管 确保水上交通安全

对元旦期间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针对即将来临的强降温恶劣天气,通过AIS和微信群及时发布天气和辖区通航信息,督促船舶和渡口经营人做好防风、防雾、防冻、防滑工作,极端天气落实禁限航管理规定,严禁船舶冒险航行。对水阳江下游航道水位较低情况,要求港口码头加强装载作业管理,防止船舶搁浅。严禁渔船、自用船违规载客和渡船超载超员,确保冬季水上交通安全。

(执法五大队加强港口码头监管落实各项制度要求)

(五大队加强监管 打击船舶逃避监管行为)


五、做好值班值守  确保通讯畅通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证值班人员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对突发状况和险情的准备,及时向上级报告相关情况,确保及时处置,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各大队严格落实备勤制度,确保遇有紧急情况,立即出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