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交通执法支队

市交通执法支队依法制止擅自在公路用地内架设杆线的违法行为

作者: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12-24 16:08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24日上午,市交通执法支队二大队依法制止一起擅自在公路用地内架设线杆的违法行为,有力地维护了公路路产路权。

12月17日上午,交通执法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在国道318宣十段巡查时,发现282K+800M下行处安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在没有办理任何审批手续(未经行政许可),擅自架设电线杆,属于违法施工。执法人员要求施工人员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自动拆除已架设的电线杆,恢复地面原状。

同时对现场进行了勘验、拍照,制作了现场笔录,并及时联系到施工负责人,对其进行路政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和教育,指出其擅自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架设管线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告知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架设管线应需事先提出申请,经交通部门许可后,按施工方案施工。经过执法人员的耐心宣传和教育,当事人积极配合,表示立即停止施工,待到交通部门办理好手续后,再继续进行施工。

目前,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针对非标、堆积、违建等涉路违法行为,努力做到及时发现,并严格依法处置,力争把各种涉路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公路路产路权不受侵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