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四注重四着力,市公路中心扎实开展示范党支部创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0 09:31 信息来源: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公路中心按照市直属机关工委和局直机关党委统一部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四个注重、四个着力”为抓手,积极争创示范党支部,不断激发党建活力,实现了党建与公路业务、党建与群建创建相融共进。

注重学习,着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坚持领学促学、辅导促学、交流促学、测试促学和考核促学等五个促学,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集体研讨与互动交流、讲党课与讲业务相结合,统一学习方案、统一学习笔记、统一学习材料、统一计划安排,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受警示,积极创建书香支部,着力夯实“学”这个基础。

注重创新,着力规范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党费收缴制度、党员评议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创新党日活动形式,吸引党员参与,活跃党内组织生活,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先后将党员教育的课堂搬到党性教育基地、科学发展基地等现场,增强教育的生动性。建立机关党支部微信工作群,把“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发挥微信公众号作用,及时推送党建信息学习资料。推行“工作提示单”制度,利用微信部署工作、落实任务,畅通了支部与党小组的沟通渠道,提高组织工作效率和质量。

注重引领,着力推进党建业务融合。着眼构建公路党建特色品牌,推动党建与公路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重点实施了一系列“党建+”工程。“党建+品质工程”。G318宣十路项目部成立一个临时党支部和两个党员突击队,在工程施工上,发扬钉钉子和啃骨头精神,顶住各种阻力干扰,加快推进工程施工;在公路保通上,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了“党组织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阵地上、党员冲锋在一线上”。“党建+脱贫攻坚”。按期优质完成年度交通扶贫项目,确保今年年底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各项任务;与旌德县三峰村党委结对共建,开展多种活动载体和形式,将“五问五做一排查”帮扶行动落到实处,多次开展消费扶贫,为困难群众脱贫助力。“党建+文明创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推进优美机关建设,按照党员干部“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路段”思路,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防疫、文明创建等工作;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多名同志参加义务献血,多次开展关心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行动,彰显社会责任担当。

注重创优,着力强化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机关群建创建,组织开展了职工书画进机关、管理理念进楼道、廉政文化进走廊,提升机关文化氛围,建成全市基层书法组织建设示范单位。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增强党员意识,坚持党员标准,学在前,做在前,引领在前,为群众做榜样。结合支部换届,配强中心机关党支部班子,选优党性强、组织能力棒、群众基础好的党员担任小组长。

近年来,全市公路系统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公路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十三五”期间,全市路网等级结构显著优化,路况综合水平实现五连冠;行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市公路中心建成安徽省文明单位,多个集体和个人获得多项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