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运输中心

宣城市货运行业协会暨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作者:陈灿 发布时间:2020-10-29 09:34 信息来源:市道路运输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28日下午,宣城市召开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来自全市道路货物运输行业的35家企业的50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剑平,市直工会主席杨秋胜,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茆恒升,交通系统工会主任张福根,市运输中心工会主任叶根木,各县市区运管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宣城市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及宣城市道路货物运输协会第一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会、监事会。李青峰当选为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及货运行业协会第一届会长。

李青峰表示,新一届货运行业的工会、协会班子将按照市总工会及行业管理部门要求,认真履责,发挥好团结组织职工、促进经济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确保社会稳定的作用,不断完善行业工会规范化建设,多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急职工所急、想职工所想、为职工所为,努力当好职工的贴心人。

市运输中心要求,货运行业协会要积极参与实施行业管理,搭建好政府与卡车司机联系的平台。要加强对卡车司机安全和法律知识培训;要以协会的优势积极与货主对接,寻找优质货运资源;要主动与保险、汽车维修、罐体检测等单位联系,以降低车主的运营成本;要为会员提供应急救助、法律咨询及相关服务等,努力把协会打造成道路货运司机温馨的家园。

茆恒升在讲话中指出,工会是职工利益的代表,承担着教育、引领、维护的职能。他要求新成立的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要加强理论学习,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履行服务职能,增强工会保障水平;强化民主管理,激发职工参与热情;加强自身建设,永葆工会发展活力。

张剑平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成立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会改革的创新举措,是落实全总、省总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具体行动,对进一步加强货运行业管理,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行业工会强化站位,讲政治,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当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发扬传统,引领风尚,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支持改革,维护稳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企业与职工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