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三注重”着力推进示范党支部建设

作者:局党办 发布时间:2020-10-28 15:41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市交通运输局结合2020年度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在全系统开展新一轮高标准、高要求的党支部建设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注重落实。把创建示范党支部工作作为今年系统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召开局直属机关党委会,专题研究示范支部创建工作。会议听取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汇报,要求各党组织书记对创建活动负总责,围绕示范党支部创建要求,对标对表,认真梳理,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统筹推进,注重成效。把示范党支部建设与系统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交通整体工作结合起来。要求所有申报创建的党支部扎实开展创建工作,未达到创建要求的党支部,要按照示范支部标准补齐短板,加强党建基础工作。以示范支部创建工作为契机,着力推进交通系统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以党建促进全局整体工作。

三是深入调研,注重督导。结合领导联系基层党组织制度,每名党组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都负责联系一个基层党支部,并重点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加强督查指导。局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安排专人,对各示范支部的创建工作进行督促指导。10月23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承保亲自到市海事中心调研示范支部创建工作,就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同时指出,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要结合新形势党建工作要求,努力争创示范支部,加强相对后进党支部的带动推进工作,推动系统整体党建工作水平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