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稳步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8 08:29 信息来源:宣州区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州区交通运输局对照《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宣区改委〔20201号)文件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推进我区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切实抓好改革工作落实落地。宣州区现有57条农村客运班线,农村客运车辆206辆。其中进城班线18条,149台车(包括城市规划区班车2台),此次改造149台班车,村镇支线34条(57台)车暂不改造。

(一)成立组织,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区公路运输所主要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宣州区交通运输局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各负其责抓好我区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的推进和落实。

(二)细化方案,保障稳步推进。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宣州区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实施方案。确定国有企业安徽交运集团宣城汽运有限公司为我区城乡客运一体化经营主体,承担该项改造任务,由宣城汽运公司在宣州区成立独立法人单位,运营城乡公交业务。宣州区交通运输局代表宣州区政府与运营企业签订运营协议。

(三)精心安排,逐步分批改造。2019年1210日宣州区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我局拟定的城乡客运一体化方案后,我局迅速组织力量,精心安排,按照“安全优质、便民惠民”的原则,采取“分批改造,先易后难,逐步推进”的方式,分批次、分线路稳步推进城乡公交化改造。顺利完成了城市规划区内五星乡、孙埠镇线路以及101路朱桥、102路油榨、103路洪林、105路新田、106路文昌(寒亭)、107路棋盘、108路杨柳(高桥)、109路水东等乡镇8条线路的改造。截至目前,我区城乡公交运营总里程超过140万公里,日载客量约5700余人次,已办理免费卡(老年卡、爱心卡)达10000余张,享受福利性免乘人员日约1900余人次。

(四)创新思路,攻坚克难。二季度受疫情、资金等因素影响,改造工作推进乏力,我局及时转变思想,创新思路,积极联系协调未开通城乡公交乡镇班线车主,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采取农班车主先退出市场,政府延期半年予以兑现补偿的方式,持续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