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交通执法支队

“危化”监管绝不简化—执法支队三大队加强危化企业监管

作者: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10-22 15:28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国庆、中秋双节以来,市执法支队进一步加大了对危化品运输企业监管力度。一是节前由支队主要领导带队对部分企业开展执法检查;组织召开节前执法监管专项会议,做到宣传教育与监管并重。二是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检查。执法人员每到一家企业,调阅视频动态监控记录,认真检查企业安全、培训、运输等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绝不放过,该整改的整改,该处罚的坚决处罚,做到“检查全覆盖,问题零容忍”。二是加大路面稽查力度。执法人员在路面检查危化品车辆时,不仅只是检查货运单的有无,还认真核对运单信息是否全面和真伪。同时,对运输车辆车况、载体是否符合营运标准等也是锱铢必较,确保路面危化品运输车辆合法合规安全运行。

10月份,截至目前共检查危化品运输企业11家。对2家企业发现的问题限时责令整改;根据相关法规对2家企业实施行政处罚;根据外地抄告的违章运输车辆,约谈车辆所属企业1家。共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30余辆,处罚违法运输车辆2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