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迎国评,宣城交通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20:07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迎接“十三五”全国普通国省道公路养护管理评价,扎实做好各项迎国评准备工作,确保我市以优良的路况、高效的治理和良好的公众满意度在评价中取得优异成绩,宣城市交通系统积极行动,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全面准备,狠抓落实,全力做好路况巩固提升等各项迎国评工作。

一、强化组织,落实责任。省交通运输厅迎国评动员会议结束后,我局即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迎评工作方案,量化目标任务,细化责任清单和工作要求,并第一时间召开了迎评动员会,全面启动迎国评工作。



二、及时汇报,争取政府支持。我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和普通国省道公路管理体制下划后,各县市第一次承担迎国评主体责任,时间紧、任务重。为此我局积极向市政府汇报,提请市政府关心支持,督促各县市区政府高度重视,切实强化国评工作资金和人力物力保障。

三、明确举措,加快进度。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下发的《“十三五”全国普通国省道公路养护管理治理能力评价标准》,会同有关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全力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快2020年普通国省道公路养护工程建设,9个项目已完工4个,剩余5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二是严格技术标准和养护规范,尽快修复水毁路段路面病害,完善公路附属设施;同时要求各地对辖区内路段的路况要加强巡查,发现问题特别是影响行车安全的,立即实施应急养护。三是高标准开展小修保养工作,加强路肩、水沟、交通标志、公路绿化等管护,抓好路面保洁,保持良好的路容路貌。四是全面推进普通国省道公路沿线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成立组织,制定方案,积极打造品质示范公路,大力推动交旅融合发展,对邻省公路沿线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交通环境质量,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交通沿线环境。计划在路域环境整治较好的县市区召开现场会,及时总结经验,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打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五是持续强化路政治超工作,力争公路沿线实现“八个无”目标,确保我市普通国省道超限超载率控制在1%以内。六是加强公路满意度宣传,提高群众对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四、全力以赴,迎接国评。我市G233克黄线绩溪段为老S215省道,近十年没有改建改造,基础薄弱,路面状况较差。受今年特大洪水影响,路况急剧下降,路面各类病害陡增。

10月9日,市交通局分管局长,公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专业技术团队前往绩溪对该路段的路况进行实地督导,要求加强路基标准化整修、路面坑槽裂缝处治,按照迎国评标准和省厅要求,逐项逐条完成内业整理任务,并商定养护提升路况和路容路貌短期修复方案。

10月13日中午,市交通局召集绩溪县政府、交通局,市公路中心、市执法支队紧急召开迎国评专题推进会,对标迎国评任务:一是统一意识,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施工所需人员、机械做到全市统一调配,支持项目施工;二是在G233施工环境营造、路域环境治理等方面,绩溪县政府要全力支持,保质、保安全完成迎国评任务;三是立即派驻专业技术人员驻点指导绩溪县,做好迎国评工作。目前,该段道路迎国评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实施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