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 “四好农村路”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0 14:53 信息来源:宣州区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州区交通运输局以交通扶贫战略为引领,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路网覆盖范围,不断提升道路等级,奋力推进脱贫致富!

一是严抓目标建设任务。“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全区2020年度重要民生工程任务。为保证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在区委、区政府统筹部署下,采取每周周报制度,每个项目都制定了科学的建设方案、时间节点、进度计划等。实时跟踪掌握“四好农村路”项目进展情况,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大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对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整改。保证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二是加强检测验收工作。为保证“四好农村路”的建设质量,项目完工后,宣州区交通运输局及时组织检测机构进行现场检测。在验收水阳镇扶贫道路项目时,了解到该镇吴村村民打心底十分愿意和支持“四好农村路”的建设,自愿让出门前土地、筹集资金积极支持道路建设。感叹道:“路修好了,整个村子村容村貌更加干净整洁,以后下雨天在圩区再也不用走烂泥路了!”路通畅了,原来对外联系不畅的村子一下子热闹了起来,不仅给老百姓营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更加有效地促进了当地水产养殖业发展,改善当地民生、给群众增产增收。

三是落实管养责任主体。“四好农村路”三分在建,七分靠养,为加强农村公路养护工作,宣州区共开发上岗了“四好农村路”护路员289名,切实做到专群结合,有路必养。各乡镇政府认真履行“四好农村路”建后管养职责,指导并监督村级护路员进行日常养护,日常养护主要内容为:路面保洁,路肩、边坡培修,沿线设施维护,绿化修剪,涵洞疏通等工作。养护中心结合日常养护工作不间断地进行农村公路巡查,及时清理路障、维护标志标牌及附属设施。

截止9月中旬,2020年宣州区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274个,165.188公里,完成率100%,完成投资11681.2万元;农村公路养护提升工程——县乡公路大中修10个,51.37公里,完成率100%,完成投资780.15万元。改善了沿线18万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出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