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市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双节”出行安全畅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30 18:42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是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的首个长假,为有效应对人流车流高峰,市交通运输部门周密部署,精准施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稳定安全生产形势,全力保障“双节”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畅通,防止疫情反弹。

加快修复工程进度,强化公路设施维护。强化大中修和水毁修复工程指挥调度,优化施工组织,确保重点线路大中修工程9月底前完工,其他干线公路力争提前完工,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危桥改造、养护工程剩余部分工程量进一步加快;对部分重点国省干线公路和旅游路线等路段,加密路面清扫工作,优化停车区、服务区运行和服务管理水平,确保环境整洁、设备完好、秩序井然。

开展水上安全检查,保障水运平稳有序。多方式开展广泛宣传动员,督促辖区内水运企业及船舶所有人开展自查自纠,利用船舶进出港报告系统、船舶动态安全监督管理系统,全面排查本辖区运输船舶,对在港靠泊作业船舶逐一进行检查登记,消除客运船舶设备、配员及应急演习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营运船舶应检必检,不留漏洞,保障船舶正常安全营运。

强化安全管理,做好运输服务保障。一是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教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和检查频率,开展“两客一危”企业抽查检查;二是督促道路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营运车辆实时监控管理,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及应急知识教育培训工作,加强车辆日常检查与维护工作;三是组织运输企业、客运站场增开运力、加密班次,加强运力调度,做好城市公交与农村客运、长途车站、铁路的衔接,满足假日期间群众外出休闲、娱乐、旅游等运力需求。

加大交通执法力度,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一是路政巡查不放松,保通行,集中清理辖区沿线内发现的非交通标志、各类广告牌等,重点排查公路路域绿化、交叉道口设置、安全设施、非标及高炮等非公路标志;充分发挥非现场执法技防作用,结合路面执法,实现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精准打击;二是非法营运重打击,保秩序,重点打击非法网约车、“黑头车”、客运班线车站外揽客、旅游包车不按合同载客、出租车异地经营、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利用科技执法,对两站广场出站口、上客点、旅客通道等重点位置实时24小时实时监控,保障两站广场营运秩序。

强化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渠道。认真落实值班工作要求,严肃值班纪律,全体人员通讯工具保持畅通,明确工作责任,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各类交通突发事件响应快速、先期处置安全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