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交流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党课辅导 为扶贫工作再助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3 16:04 信息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是交通脱贫攻坚的重要理论支撑,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行动指南。7月31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郑传江赴泾县桃花潭镇鸿峨村,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感悟”进行专题党课辅导授课。市交通运输局机关支部、鸿峨村总支共50余人参加此次党课辅导。

专题党课从讲课背景及实际考虑、退休老干部对家乡几十年来变化回忆和认识、“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系列活动之感想三个部分内容进行集中授课。

党课指出,一是做好扶贫工作是党的重要使命。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二是做好扶贫工作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三是做好扶贫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揪心的牵挂。四是做好扶贫工作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需要。消除贫困,自古以来就是人类梦寐以求的理想和共同使命,是各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基本权利,也是当今世界面临的最大全球性挑战。

最后就扶贫工作开展和市管干部履职情况,纪检监察组组织村两委、部分党员、群众进行座谈了解,并对下步扶贫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