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交流

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警示教育 促使执法人员绷紧“廉政弦”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3 15:54 信息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以来,市交通执法支队立足本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支队中心工作,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权力运行,有效防范执法风险,促使执法人员时刻绷紧“廉政弦”,让行政执法在阳光下运行。

强化学习教育。制定《交通执法支队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办法(试行)》《执法人员日常学法制度(试行)》,把党纪、党规和廉政教育纳入周一集体学习日,把行业法律法规、廉政准则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集中学习14次,重点观看央视新闻频道《广东省普宁市和惠来县违法买卖“路牌”严重超限超载等货运行业乱象问题》的视频,宣城市纪委下发的《扶贫清风》《微腐面面观》《纪说扶贫》、宣城市交通运输系统廉政教育警示片《永远在路上》,通过开展经常性教育,促使执法人员时刻绷紧“廉政弦”,严守纪律底线,做清正廉洁的执法人员。

开展廉政谈话。每季度开展廉政谈话,坚持支队长主要领导同分管负责人谈话,分管负责人同科室负责人谈话制度,谈话中大家端正态度,相互尊重、真诚交流,就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履行职责情况,交流思想、学习、工作方面有关情况,通过自我查摆和相互提醒,倡导执法人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

抓好整改提升。5月12日至5月20日,支队组成综合督查组采取听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交流等方式,对所属5个党支部、6个大队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案件办理质量、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工作督查,并形成督查通报下发到各部门,促进各部门对照问题细化工作措施,整改提高,提醒执法人员严字当头,认真履职,推进执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丰富活动载体。强化全体执法人员“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立足工作实际,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一次党史讲座、一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一次集体收看廉政教育警示片、一次党风政风座谈会、一堂党纪政纪教育课,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贯穿活动其中,提高执法人员拒腐防变的意识,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理念更加深入,廉洁从政思想更加扎实,廉洁文化氛围更加浓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