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交流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五个一”强化廉政警示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3 15:47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印发《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强化执法人员廉政警示教育。

上一堂党史课。通过“讲党史讲传统讲党性教育”课引导党员于部和全体执法人员读党史、学党史、讲传统、讲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意识和本领。收看一次廉政教育警示片。通过教育使执法人员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筑牢廉洁防火墙,做清正廉洁的执法人员。安排一次到预防腐败警示教育基地现场学习教育。通过现场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正确价值观,追求健康情操坚守廉洁底线。活动结束后,结合“三个以案”教育成果,要求每位同志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召开一次党风政风座谈会。根据行业特点,聘请不同领域服务对象、“两代表一委员”作为支队党风政风监督员,定期召开党风政风监督员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接受监督。上一次党纪政纪条规的学习教育课。通过开展党纪政纪条规学习教育活动,有针对性的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党性党纪教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广大执法人员依法行政、勤廉从政的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警示教育按照党委统领、纪委牵头、支部和部门组织实施原则推进。坚持廉洁教育与党委中心组学习教育、支部党员学习教育、执法人员日常学法三结合。以活动为载体,坚持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贯穿活动其中,提高执法人员拒腐防变的意识,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理念更加深入,廉洁从政思想更加扎实,准确把握廉洁从业的各项政策界限,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