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运输中心

市运输中心扎实开展消费扶贫工作

作者:市道路运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2 16:39 信息来源: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市运输中心积极落实各项措施,扎实开展消费扶贫工作,促进贫困户增收。

一是积极宣传发动。及时传达学习《关于开展消费扶贫的倡议》,及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有关消费扶贫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动员中心干部职工购买贫困户农产品。深入帮扶村开展宣传和座谈,联系沟通消费扶贫事宜。

二是开展摸底调查。深入帮扶村开展走访调研,对帮扶村农产品情况进行调查,深入了解农产品信息、消费需求及滞销原因等情况。共摸清有产品销售需求的农户2户,主要产品为养殖的鸡、鸭及蛋类等。

三是组织实施采购。2020年1月14日,市运输中心组织购买贫困户叶远南家自制手工粉丝95斤、莫三九家鸭子38只,共4422元,并帮助其宣传,扩大销路。2020年6月12日,组织购买贫困户莫三九家咸鸭蛋2900只(约440斤)共2900元。

四是完善运输通道。结合行业职能,完善贫困地区农产品流通和运输的基础设施。通过线路延伸,将公交开通至帮扶村泉水村委会,建成综合运输服务点1个,实现了人流、物流通达,为农产品销售提供了运输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