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防汛抢险保路通 公路党员在行动

作者: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4 14:45 信息来源: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入汛以来,我市受强降雨影响,辖区内险情、灾情形势异常严峻。中心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抗洪抢险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党委迅速行动,精心谋划。汛前党委对防汛工作和应急抢险进行了提前部署,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汛责任、充实防汛物资。入汛后,根据汛情进展,党委及时部署调度,主要负责同志密切关注汛情和公路水毁灾情,适时赴水毁一线直接指挥调度。同时强化值班值守,关键时期取消双休日,全力以赴抢险保通。

各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汛期,宣州分局党总支加强巡查,及时排除路面积水和路障,做好疏沟通函工作;组织党员突击抢险队,清理坍塌方,抓好桥梁、涵洞、排水沟、易滑坡路段等危险路段的监控监管工作;抢抓晴好天气,细化施工方案,共产党员带头加班加点,及时修复路面病害。截至目前,累计投入巡查抢险人员480人次,抢险机械设备96台,抢险物资158吨,设置安全警示标志24块,修复路面病害3500余平方。

共产党员奔赴一线,坚守防汛岗位。面对汛情灾情,中心广大党员把抗洪抢险当作践行初心与使命的重要考场,身先士卒,争当先锋,积极投身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各项工作,中心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始终坚守在防汛一线、巡堤一线、值守一线,中心派出2个由党员专业技术骨干和防汛抗灾经验丰富的同志组成的技术指导组,分别赶赴6个县市区水毁恢复一线,积极协助指导做好应急处置和灾后修复工作。中心共产党员以务实的作风和实际行动,诠释了顽强拼搏、不惧困难、无私无畏的责任担当,有力地确保了辖区内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的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