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公路中心

交通公路部门积极做好抢险应急和养护修复工作

作者: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3 11:47 信息来源: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受近期洪涝灾情影响,我市多条普通公路发生塌方冲毁险情,为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全市交通公路部门积极做好抢险应急和养护修复工作。
一是保畅通。灾情发生后,市县两级交通公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先后调配养护人员5000多人次、机械设备1000多台班投入抢险,100多条水毁公路第一时间被抢通,保证了群众生产生活正常出行。
二是重安全。对塌方、泥石流冲毁等险路和险桥,即时设置规范醒目的交通标志标牌等安全设施,必要时安排专人值守,实行管制;对地质灾害点、临水临崖、高边坡、高挡墙等路段加强巡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全力确保人员、车辆安全通行。
三是治病害。受雨水长时间浸泡、冲刷,公路病害集中爆发,交通公路部门在抢险保通的同时,制定了应急养护作业计划,集中一周时间消灭路面坑槽,对排水设施进行清淤疏堵。
四是抓修复。市公路中心派出技术指导组到各县市区,对口指导各地科学设计修复方案,将灾毁修复和抗灾综合治理统筹考虑,在修复中治理,在治理中提高普通公路防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