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运输中心

爱心送考 温暖高考路

作者:市道路运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7 16:11 信息来源: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7日—8日,又到一年高考时。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强化措施,提前部署,积极组织公交车、出租车,在高考期间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为广大学子助力,为高考路保驾护航。

开展免费送考。做好出租车、公交车爱心送考工作,市区出租车行业成立了“党员驾驶员助考车队”,建立“爱心送考”微信群,免费服务考生。市区公交在线运营车辆全部挂上“绿丝带”,考生凭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爱心送考车辆。

强化运力保障。督促公交企业制定高考运输保障方案,加强运力组织调度。增加途径考点的公交班次,加密4、6、10、11、15、16、23路公交,切实缓解考点运输压力。会同市公安交警支队做好宣城二中考点南大门公交临时站点设置、公交行驶路线安排,确保考点通畅。

优化运输服务。召市区出租车开展“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同时,开通预约热线,提供“一对一”“点到点”“门到门”预约送考服务。要求参运车辆保持卫生整洁,随车配备口罩、晕车药、方便袋等应急物品,为考生创造安全、舒适、方便、快捷的乘车条件。

落实安全措施。督促相关运输企业对参加高考运输的客运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安全;对参加高考运输的从业人员资格进行全面检查,对安全驾驶未满5年以上,且从业资格证与准驾车型不相符的驾驶员,一律不允许参与考生运送工作。

加强疫情防控。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按要求做好运输工具消毒、通风、空调使用等工作。确保高、中考期间全市道路运输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