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交通执法支队

宣城市交通执法支队积极开展2020年“路政宣传月”活动

作者: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05-27 15:28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5月,宣城市交通执法支队以“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为主题,围绕当前路政管理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活动,以担当促作为、以公开促规范、以服务得民心,努力营造各方支持、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和谐氛围,推动路政管理工作高质量开展。

(一)服务疫情防控,展示全新形象。

将路政宣传活动与疫情防控形势结合起来,对在抗疫一线和群路政执法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用他们鲜活生动的事迹感染人、引导人、激励人, 培育公路路政文化品牌和“形象代言人”,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榜样、争做先进、担当作为,巩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成果,展示路政管理工作成效。交通执法支队成立以来,先后有李红波、饶贤芬、刘小妹等多名同志荣获“宣城战疫好人”、“最美巾帼战疫人”、“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二)做好普法释法,加强政策解读。

2020年以来,集中安排学习8次,内容包括《安徽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音像记录清单》、《行政执法用话指引》、《安徽省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安徽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等业务知识,将路政宣传活动与“七五”普法结合起来,从治超执法、路域环境治理、公路安全保护等方面入手,积极做好公路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普法,解读公路相关政策性文件,重点讲透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新政策、新标准和新措施。

(三)召开路政专题会议,规范路政工作。

4月15日,交通执法支队召开公路路政执法专题会议。参会人员结合实际对新形势下公路路政执法工作进行汇报,围绕治超工作模式、学习培训、联动机制、平台管理、执法设备配置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支队调整工作模式,将路政管理与治超工作有机结合,与当地公安派出所、交警大队、公路养护单位、所属乡镇做好沟通协调,建立路警、路养等联动机制,主动向社会公开路政管理、治超执法等各类业务事项,做到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四)突出社会需求,推动工作转型。

本次路政宣传月,执法支队重点把路政宣传与服务社会需求结合起来,全面了解货运企业、司机和群众代表的相关诉求,听取对路政管理工作的呼声,宣传解读路政管理相关政策,将路政宣传活动作为增进了解、凝聚共识、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推动路政管理工作的发展。主动与沿线党政机关、乡村集镇、厂矿企业、在建工地、货运站场、中小学校等沟通交流,赴企业开展路政相关政策法规宣贯8次,倾听对路政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改进路政管理工作,提供更高质量的便民服务。

(五开展路政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充分利用现有设施,在宣南治超站,公路沿线等地,悬挂路政宣传横幅5条,利用支队机关电子显示屏、处理中心宣传栏等设备,发布和播放路政管理宣传内容,营造浓厚的路政宣传氛围。截至目前为止,交通执法支队积极开展路政宣传月工作,出动人员宣传50人次,宣传车辆15台次,针对沿线企业,车辆驾驶员、发放宣传单600余份,清理非标路牌15处,清理路面,清理路肩堆放点10处,路面污染约1360余平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