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三环相扣”狠抓农村扩面延伸工程质量管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5 16:01 信息来源:绩溪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绩溪县重点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项目32个,总里程41公里,总投资约2200万元,涉及全县9个乡镇28个自然村。为了确保每条路建成高质量的“民心路”“放心路”,助力脱贫攻坚,绩溪县“三环相扣”狠抓农村扩面延伸工程质量管控。


事前介入抓约谈。针对扩面延伸工程建设特点,结合农村公路实际,该县交通质量站与项目所在乡镇政府在开工前深入现场联合召开约谈会,强化技术交底,从工程起步就树立质量意识,敲响质量警钟,确保各参建单位严格按照规范和施工图设计开展施工。

过程重点抓关键。该县交通质监站全方位加大施工现场的质量和安全检查指导,突出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处置全过程监管,对易发质量隐患提前预控,重点突出原材料质量、混凝土配合比、水泥含量等关键环节、关键工序管控。

强力整改抓典型。对检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严格督促各参建单位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到位。对不合格不满足设计要求的模板及进场原材料一律严禁使用,同时将典型的质量问题和整改情况举一反三并向全县通报,杜绝质量问题发生。

据统计,绩溪县32个农村扩面延伸工程项目开工以来,已出动排摸人员45人次,累计排摸9个乡镇20个施工合同段,对发现的相关质量问题,以督办单形式督促落实整改到位,牢牢地扎紧了质量关口。(周明助 胡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