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交通建设大会战”助力脱贫攻坚提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1 16:18 信息来源:泾县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以来,泾县交运局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同时,主动作为,自我加压,迎难而上,全力推进交通建设大会战,为建设美丽乡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基础。

继续实施交通建设大会战。芜黄高速泾县段有条不紊推进,拆迁、雾岭头、白水山等隧道工程进展顺利,芜黄高速服务站动工建设;322省道云岭至茂林段美丽公路面貌一新,绿化、美化、硬化初见成效;云北路快马加鞭,榔茂路加快推进,章渡大桥建成通车,泾县也被国家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继续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2020年,泾县将“修建一条公路,串联一路风景,融合一片产业,造福一方百姓”理念贯穿于农村公路建设全过程,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将农村公路建设与优化村镇布局、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经济发展和广大农民安全便捷出行相结合,进一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

2020年,泾县投入资金规模2960.8万元,其中专项扶贫资金809万元,涉及8个乡镇20个行政村。其中,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道路硬化项目24,27.69公里。同时,实施78公里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保障农村公路安全,提升农村道路质量。

继续实施扩面延伸工程。2020年,泾县将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作为“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实行领导责任制,实施扩面延伸工程项目113,126.538公里。同时,加强调度和督促,按月列出项目建设工程量, 以时间节点要求进度,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7月底所有项目完工。今年的扩面延伸工程实施后,将进一步完善泾县农村公路路网建设,补齐一批“末梢路”、打通一批“循环路”,为泾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打下坚实的交通基础。

实施危桥改造工程。泾县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全面建立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双岗负责制,并强化“政府监督、业主负责、社会监理、企业自检”的工程建设质量保证体系,加强工序控制,保证工程质量,全力消除危桥安全隐患。2020年,泾县实施危桥改造项目1,桥长23.02米,6月底将基本完工。

据悉,2018-2020年,泾县实施“交通扶贫三年计划”实施以来,共实施畅通工程撤并建制村路面硬化、较大自然村道路硬化计共94个项目、19.164公里,扩面延伸工程共236个项目、263.626公里,县乡村道生防工程214个项目、359.179公里,危桥改造工程8座。到2020年底,泾县基本实现“外通内联、通村畅乡、客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所有符合条件的建制村和较大自然村贯通硬化路,城乡客运一体化进程达100%,提高了贫困地区农村公路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