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2020年公路工作
暨脱贫攻坚座谈会

作者: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10 16:07 信息来源: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和部署2020年公路改革发展工作,4月8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全市公路工作暨脱贫攻坚座谈会。中心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和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机构及宣南收费站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中心主任韦丽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和有关单位汇报了各地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暨脱贫攻坚年度工作安排及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今年公路发展形势,交流了思路。


韦丽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公路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干线公路负压奋进,完成了既定的年度目标,国省干线公路路况水平也取得了全省五连冠的好成绩,“四好农村路”建设考评成绩位于全省前列。在全市公路干部职工的共同奋斗和努力下,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被市交通运输局评为年度目标考核优胜单位。


韦丽全面分析了公路工作面临的形势,她认为,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交通强国、全域旅游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战略实施下,我市公路发展仍处在新一轮机遇期。干线公路管理下划后,市级资金补助投入仍不减少,为普通国省道养护管理提供了基本保障。同时,也存在很多突出困难和问题,例如干线公路建设任务繁重,公路路况水平下降趋势加大等等。


韦丽要求,2020年要全力以赴做好干线公路建设、养护工作,力争国省干线公路路况水平继续保持全省前列,并积极谋划好十四五公路工作;同时,要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扩大美丽公路、示范公路创建成效,健全农村公路管养长效机制;要稳妥推进县级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保障改革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就防控新型肺炎疫情、脱贫攻坚、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有关问题整改、防汛等近期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