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1 11:36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30日,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承保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调研员傅葵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表扬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服务群众、牢记使命防控疫情,闻令而动、向险而行,为新冠肺炎防控积极向好发展的势头提供了交通力量。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第二阶段

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午)

上午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来皖调研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宣城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书面报告了市交通运输局党风廉政工作;宣读了2019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文件。广德市交通运输局、泾县交通运输局、旌德县交通运输局分别就科技治超、四好农村路建设、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上,派驻局纪检组组长郑传江就纪检监察工作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承保作了题为《锐意进取 担当作为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交通支撑》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回顾2019年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各项决策部署,心怀初心、肩扛责任、奋力拼搏、成绩斐然。规划编制分层推进、基础网络骨架加速构建、运输服务水平提质增效、机构改革强力推动、“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行业治理能力优化升级、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展现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政治意识放在心,责任落实践于行的精神风貌。

面临的形势

总体综合研判,2020年的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仍处于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发展机遇空前释放,宏观政策持续利好,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短期冲击影响较大,瓶颈制约依然存在要素制约交织叠加,行业内部风险加剧,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凝心聚力、抢抓机遇,紧扣目标,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

部署2020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围绕工作思路,以“12631”为指导抓好抓实抓细全年各项工作,即做到紧盯“一个目标”,坚持“两个根本”,实现“六个提升”,聚焦“三大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个目标”: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奋斗目标,深入贯彻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全力实现交通运输环节的“最后冲刺”。

“两个根本”:以党的建设为根本保证,以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为根本。

“六个提升年”活动:构建互联互通格局,实现交通建设提升;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服务品质提升;严格落实责任,实现监管能力提升;搭建共享平台,实现科技信息提升;夯实队伍建设,实现干部职工能力提升;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党的建设提升。

“三大攻坚战”:聚焦精准扶贫,抓好交通脱贫攻坚;聚焦污染防治,抓好行业环境整治;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好行业综合治理。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下午)

下午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分组讨论,两个小组的讨论会场,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围绕会议提出的新思路、新要求、新任务,联系实际,谋划发展,谈具体举措。“2020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令人鼓舞,分析形势深刻透彻,谋划今年催人奋进,”是与会同志共同感受。二是会议小结,为凝心聚力,共推全市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分组讨论意见,杨承保就大家重点关注的亟需推进的工作一一予以了反馈。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当前交通运输发展形势的判断和部署上来。二是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把握工作重点,突出问题导向,认真谋划,细化措施,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面对新形势,主动担当作为,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攻坚克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开创交通运输发展新局面。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交投公司、宣广高速公司、宁国管理处、宣城汽运公司、市公交公司主要负责人,市高指办负责人以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