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公路中心

建好四好农村路 编织乡村振兴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7 17:31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完善农村公路网。2020年郎溪县将投入资金3200万元,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建设28.014公里、农村公路养护工程29公里。近五年,已累计投入资金3.18亿,实施农村公路畅通工程与扩面延伸工程项目506个811公里。全县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938公里,基本实现较大自然村组全部通水泥硬化路。农村公路路网结构和通行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为居民出行提供了更加便利的交通环境,有力支撑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

打造安全放心路。在新建、改建农村公路项目中,同步实施防护、排水、交通安全等必要的附属设施,杜绝安全隐患;持续开展农村公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2019年排查出的21处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全面构筑畅通安全的农村公路网络。

建设示范美丽路。加强规划引领,制定了《郎溪县实施“美丽公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计划三年内投资4.56亿元,提升改造12条高品质农村公路,全面打造“美丽公路”郎溪版。已先期启动了跑飞路、环龙须湖旅游廊道、姚村盛村至柯村旅游道路等6条县级“美丽公路”创建工程,总里程69.7公里。在示范美丽路创建工作中,依托公路沿线山、水、人文、古建筑,因地制宜地采用绘画、雕塑、园林小品等形式,将郎溪绿茶、小马灯等地方文化融入到公路沿线风景中。

完善管养长机制。以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和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为契机,组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并组织相关人员赴江浙地区学习考察养护管理体制,着力构建完善养护资金财政投入、分级保障和齐抓共管的养护管理制度体系,让农村公路不仅“有人管、有人养”,而且“管的好,更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