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公路中心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提高政治站位 扎实开展帮扶行动

作者: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0 10:07 信息来源: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宣城市扶贫开发领导组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五问五做一排查”帮扶行动的通知》要求,公路中心党委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开展“五问五做一排查”帮扶行动。

明确工作任务。向每一位包保干部发放了《帮扶工作提示单》,明确近期重点帮扶工作任务、帮扶中存在的短板和需要落实解决或整改的问题,督促帮扶干部通过入户走访,进一步熟悉帮扶政策、准确掌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细化采购贫困村、贫困户家产品等帮扶举措,确保真帮扶、实帮扶。

实地走访调研。中心党委相关负责同志专程赴中心包保帮扶村-旌德县三峰村开展帮扶走访,与三峰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村两委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帮扶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以及今年脱贫攻坚任务的相关举措达成共识。2020年,将根据三峰村的扶贫工作实际,重点推进和解决该村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申报工作、少数贫困户年老体弱帮扶工作压力增大等难题,制定包保工作方案和举措,确保完成包保工作任务。

开展监督检查。3月17日,中心纪委牵头,带领政工科、监察室负责同志,到包保任务较重、包保贫困户较多的村和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询问,实地了解公路中心的包保干部在扶贫工作的实际情况,认真听取贫困户和所在村委对我中心包保干部的意见建议,对存在问题的同志进行约谈提醒。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变、工作标准不降,工作力度不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