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我市普通干线公路路况考评实现“五连冠”

作者: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2 17:35 信息来源: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年我市普通干线公路路况综合考评成绩继续位居全省第一,自2015年起,实现了五连冠。


一是扎实开展养护工程。每年根据公路技术状况评定,分析养护需求,制定养护技术方案和养护计划;积极向上争取计划和补助,多方筹措养护资金。据统计,“十三五”以来,累计实施了128个养护工程项目,平均每年实施养护里程100公里,累计投入资金6.3亿元。同时,从规范基本建设程序入手,以争创品质工程、优良工程为活动载体,坚持铁腕抓质量,全面加强养护工程管理,确保养护工程质量,从根本上改善路况水平。


二是认真做好日常养护。坚持以路面保洁小修为中心,根据季节特点做好日常养护、机械化养护、精细化养护和规范性养护;强化日常巡查与定期巡查,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重点桥隧、路段的养护管理, 2019年共排查隐患86处,已全部完成整改。


三是积极实施科学养护。树立生态环保、绿色节约发展理念和全寿命周期成本理念,着力运用“四新”技术打造低碳绿色公路。《皖南地区国省干线公路含砂雾封层养护时机及效果评价研究》和《乳化沥青就地冷再生技术在干线公路路面养护工程中的应用研究》两项课题研究获安徽省交通运输厅立项,取得了良好的实施效果,有效提升了我市公路科学养护水平。


四是着力提升服务品质。会同公路沿线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以“三线四边”环境整治和文明示范公路创建为抓手,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充分展示地域文化和公路文化。全市已创成交通部文明示范路G205国道宣城段,省级文明示范公路绩溪县华龙路、S217蔡雄路、S322水仙路,示范公路里程达297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