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多举措助力两手抓两手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1 22:05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市交通运输部门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企业复产复工的需求,进一步做好分类指导,稳步推进交通运输行业复工复产,督促符合要求的交通项目逐步复工开工。


优化检测手段,高效推进联防联控。强化省际市际交通管控,严格执行检测标准,启动道路卡口扫码登记系统,查验通行人员轨迹,准确、快速审核信息,落实来宣返宣人员交接后续管控措施,做到登记到位、检测到位、防控到位。为企业复工提供快速高效通行服务。

运营防控并举,提升公共交通运输保障。一是有计划有组织的恢复城市公交线路,通过延长首末班时间、缩短发车时间间隔、加密班次等方式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目前市区7条城市公交线路及共享单车和公共自行车已恢复运营;二是根据企业(重点项目)复工需求,提供“个性化”“点到点”的定制式交通运输保障服务,切实保障复工企业员工的出行,截至20日,我市累计开行10趟次包车,运送农民工164人,援鄂医护人员50人;三是编制工作指南指导市本级危货运输企业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保障物质运输,托稳百姓“菜篮子”。按照“三不一优先”要求,开通绿色通道45个。简化应急物资通行证办理流程,保障应急物资运输车辆畅通。现共发放《防疫应急物资及医护人员、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9118份。部门联动,开辟水路“绿色通道”,为海大生物紧急运送1200吨玉米,切实保障应急农业生产资料运输畅通,托稳百姓的“菜篮子”。

          三个不放松,加强交通运输执法管控。宣传教育不放松,通过上门走访、张贴公告、手机短信、微信发布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普及。路面巡查不放松,科学安排勤务,保障火车站东广场、出入站口及周边道路运输秩序。水运检查不放松,聚焦港口码头、渡口渡船、水运企业、在港船舶四个防控重点,加大巡航和现场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水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科学统筹谋划,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制定并下发《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推进全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 》,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安排,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工作。严格措施,有计划有步骤组织续建项目疫情防控和开复工;积极作为,加快推进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精心部署,强化质量安全管理工作。2月13日,芜黄高速泾县段5标段青弋江特大桥在全省率先启动复工建设,2月18日芜黄高速旌德段9标段路基作业顺利复工,芜黄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