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交通战士打“黑”录

作者:伍璐 发布时间:2020-02-21 08:57 信息来源:泾县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泾县加大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力度,根据泾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暂时停运全县所有长途班线(含旅游包车)、城市公交、城乡公交、出租车、网约平台车,并进行集中管理。在合法的公共交通工具停运后,一些无合法营运手续、擅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的“黑头车”,在无防疫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利欲熏心,私自载客,严重违反了泾县防疫指挥部相关规定,阻碍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为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落实道路交通运输防疫工作,有效阻断疫情通过道路公共交通工具方式传播、扩散,半个多月以来,泾县运管所开展的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专项治理行动成效显见。原盘踞在各小区门口、综合客运枢纽站等人群密集区域的“黑头车”不见踪影,大街小巷时刻可见执法宣传车循环播放着《关于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的通告》,身穿制服的运管执法人员每天不定时、不定点巡逻,尤其是部分重点区域,更是全天候无死角巡查。

       据了解,泾县运管所在这次行动中科学部署治理方案,选取20名经验丰富、长期从事路面稽查工作的精兵强将作为“交通打黑队”,分为三个小组相互协作,配备执法车辆,并适时与公安部门合作,提升联合执法水平。自2月1日至2月19日,共查处20台涉嫌非法营运的私家车,2台违规出租车,1台违规网约车。这支“交通打黑队”在稽查工作中面对“取证难、查扣难、执行难”等一系列问题,也凭借过硬的工作经验,利用先进科技设备,有效克服困难,落实交通运输环节各项防疫工作的措施。

他们耐心取证

       在万隆轩小区门口,一台黄色QQ驶停在一名拿着行李的老人面前:“打车吗?“待老人上车后便快速调头行驶。这一幕被正在路面巡查的运管执法人员看到,立即跟随其后。一路上,这台黄色QQ以80码的速度飞奔在限速60码的路面上,小小的车身摇摇晃晃,车主与老人均在不系安全带的情况下,两分钟便到达目的地高铁站。运管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取证询问,老人家却表示“司机师傅也不容易”,拒绝配合执法人员取证,给执法工作带来难度。在执法人员的耐心教育后,老人家才肯说明该辆黄色QQ 收取20元打车费的违法营运行为。随后,执法人员立即进行扣车严处。

他们永不气馁

       2月16日一早,一辆五菱牌面包车载着一名女子驶入高铁站下车,运管执法人员刚要上去询问,该车司机便突然加速冲闯逃逸。这一瞬间,55岁的执法人员吴志芳被撞倒在地。当同事们正要扶他起来时,他却毅然起身,深怕错过取证机会,跛着腿与同事们追向女子询问取证。经调查,该车车主是某乡镇人员,随后在其乡镇派出所的配合调查下,查扣该车。

       深夜11点, 57岁的稽查员王浩仍未休息,与同事们坐在执法车里四处观察着,刚想上洗手间的他突然警觉一台擦身而过的红色私家车形迹可疑。憋住内急不错过、紧随其后是此刻的必要选择。可是,这一憋就是四十分钟。红色私家车从城区的阳光水岸小区门口直奔蔡村镇某宾馆门口。经检查,这名车主是带着父母孩子从城区的家收拾东西回城乡的家。随后,王浩急忙跑去找洗手间,他面对这场误会,表示已经习以为常:“我们常年在路面一线执法,黑头车司机几乎都认识,一看到执法人员就将车子开远,往往丧失最佳的执法时机;有时候明知是黑头车,却因证据不足而无法查扣;很多乘客对打击非法营运工作不理解不配合,也给我们的稽查工作带来不利影响,但我们不会放弃,坚决执行路面巡查职责。”

他们百炼成钢

       2月16日早上,正在路面巡逻的执法人员丁熙发现一辆限载5人的私家车在太平湖市场接上6名“乘客”迅速驶离,同样超速行驶至世家花园小区门口。经成功取证后查扣该车,可该车主却不是好惹的。为逃避查扣,先是准备驾车而逃,又是拒不承认。在面对确凿铁证下,仍撒泼反抗,被带至运管所时,居然跑去每间办公室打扰工作人员,要求他们送自己回家。面对车主拒不配合的困境,运管执法人员始终耐心说服,教育车主,宣传法律法规知识,最终达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的目的。

他们一直在路上

       中午12点,忙碌了一上午的杨巴金接到一通举报电话,立即放下刚吃完一口的泡面,迅速行动赶往举报地点调查取证。因为群众需要,他们总是第一时间赶到。 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他们面对种种困难,勇不退缩,一直在行动,也同样没时间与家人团聚,没时间睡过一个饱觉。

泾县运管所所长杨瑞表示:“疫情刻不容缓,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我们运管所执法人员作为交通战士,随时待命,全力以赴,加大教育宣传力度,灵活进行明察暗访,加大打击“黑头车”违法营运行为的高压态势,全力保护泾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