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海事中心

市水路交通环节疫情联合防控工作组部署水路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两手抓”

作者:市海事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0 15:25 信息来源:市海事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19日下午,市水路交通环节疫情联合防控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水路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两手抓”。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发展中心、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水路交通环节疫情联合防控工作组部分成员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市水路交通环节疫情联合防控工作组近期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处在新阶段,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要有序组织水运重点工程及港口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要求,一是港口码头、渡口渡船的疫情防控工作,延续之前水路疫情防控组联防联控模式,由中心和支队共同负责;在港码头复工后,辖区内进出港运输船舶管控由支队负责,分别在宣州区新河庄、郎溪县定埠设检查点,对不在港口码头申报运输计划内船舶进行劝返。二是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基础上,水路疫情防控组负责监督检查工作和信息上报工作。

会议强调,水路疫情防控组要立即行动起来,在坚持前期好的工作方法基础上,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准确把握当前两手抓形势,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把水路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省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中统筹考虑;二是克服厌战情绪,打好持久战,合理安排巡查抽查,保持良好心态,做好自身防护;三是继续延续和巩固前期形成的联防联控机制,做到齐抓共管;四是努力在大战中坚持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还研究制定了水路运输领域复工复产审核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