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五举措”助力农民工返岗复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8 16:14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力支持企业开工复工,统筹做好农民工返岗运输和疫情防控工作,宣城市交通运输部门通过“五举措”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运输需求。

一是早谋划。结合本地疫情实际和出行需求,印发《关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包车运输的紧急通知》,启动跨省和省内跨市、跨县客运包车业务。将全市8家运输企业140辆旅游客运包车信息向社会公示,组织全市二级以上班线客运企业开展农民工返岗包车运输。

二是细流程。细化包车流程并向市直相关单位发送《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包车运输的函》和《农民工包车组织流程和问题解答》,做好政策咨询解答,方便企业了解包车流程。根据复工企业提出的包车需求,组织有资质的承运企业与用工企业按照就近、择优、自愿的原则签订包车合同组织运输。

三是重联动。加强与属地政府、人社、卫健、农业农村等部门对接协调,构建联动机制,共同做好农民工返岗运输工作。摸清出行需求,收集人员信息,开展健康体检,落实运输方案,做好乘客登记、途中防控等各环节工作,确保防控到位、运输到点、返岗到企。

四是严防控。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包车前、运输过程中、到达目的地后及返程均明确具体要求。重点落实运输场站和车辆消毒、通风、清洁工作,严控50%客座率,乘客间保持安全距离,车厢后两排作为途中留观区域等措施,切实防止交叉传染,实行“点到点、一站式”直达运输。同时,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定,营运前做好车辆检测维护工作,杜绝车辆带病运营。加强车辆动态监管,杜绝违章操作、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

五是优服务。及时将运输信息上报,协调包车沿线及目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做好通行保障工作。按照“一车一方案”原则,指导运输企业优化运力结构和运输组织方案,做好运行线路制定、驾驶员配备、随车提供防疫物品等运输服务,确保安全有序、顺利畅通地将返岗农民工送达目的地。

2月18日上午,宣城市首批26名外出返岗务工的农民工包车从绩溪综合客运枢纽站出发,驶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