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交通战士战疫前行 守岗位 抗风雪 保通畅

作者:伍璐 发布时间:2020-02-16 15:44 信息来源:泾县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月15日下午,泾县气温骤然下降,不停歇地下起雪子,泾县交通运输局针对雨雪恶劣天气可能会给疫情防控道路运输工作带来的影响,立即启动应急方案,在各市际公路防疫站点增派人员值守,24小时不间断盯控,细化防疫部署,明确防疫、除雪等责任分工,确保雨雪恶劣天气下的道路运输防疫工作无患推进。


2月15日晚,万家灯火开始点亮,窗外雨雪越下越大,泾县交通战士们冒着寒风,披着雪花,昂首挺立在各市际公路防疫站点,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一丝不苟地守卫着我们的泾城边界。“您好,请您下车接受我们的防疫检查。”

风雪潇潇的低温长夜,严格坚守岗位的他们虽裹紧了大衣,身上还是一直发冷,他们用交替站岗的办法,趁着换班时间去工作人员休息室吹会空调、喝口热水,用手搓热几乎冻麻的双脚。不一会,这些战士们又分批抡起扫帚拖起撬,与持续的降雪积雪做起了斗争,你扫雪,我铲雪,纷纷主动清理着路面积雪,积极消除市际公路防疫站点车辆通行的安全隐患。这一夜,雪一直下,市际公路防疫站点的交通战士们一直在寒风雪夜下坚守着、奋战着,无畏守护着泾县这座城,让熟睡的泾县人民群众安心且放心。这一夜,泾县三处市际公路防疫站点共检查38台车辆、50名司乘人员。


2月16日一早,泾城已是银装素裹。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又一批交通战士们天一亮就奔赴榔苏路、洗白路、上板路、 G205线等处巡查,积极消除路面安全隐患,开始着一场除雪保畅行动。在洗白路41k处,一片被积雪压倒的松树、毛竹横伏路面,交通战士们就立即清理;几处陡坡急弯处积雪严重,交通战士们就立即铲雪除冰;此外,安排两台铲雪车上路工作,人铲机扫,确保县域内公路安全畅通。雪在他们肩上融化,路在他们脚下延伸,徐徐升起的太阳温暖着他们,而他们的行动温暖着我们。




         就是这样的交通战士们,他们用积极快速的行动、热烈真挚的坚定,在疫情防控期间,不畏风雪,不惧艰难,怀着守护家园的信心,谱写着感人肺腑的一场场画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