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交流

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发展中心:多措并举 筑牢廉政防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2 10:02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发展中心多措并举开展节前廉政教育,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防线,营造廉洁祥和的节日氛围。

组织学习,强化廉洁意识。及时转发市纪委文件《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提醒机关科室及中心下属单位开展学习,紧盯“四风”易发领域,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求中心下属各支部,要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纪检委员要打招呼、作提醒、履行监督责任,将节日禁令传达到每一名职工。

加强教育,强化纪律意识。在干部职工大会上组织学习《关于抓好春节期间市直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提醒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侵蚀。要求干部职工加强学习相关纪律条例,针对春节期间作为腐败高发期,特别做出工作强调。

   开展谈话,筑牢思想防线。1月22日,中心纪委书记就节前廉政工作,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对春节期间工作纪律和作风做进一步强调:一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严查公款旅游、超标办酒席,收受电子红包等隐形腐败行为,严防公车私养,节假日期间跑官要官等情况发生,始终保持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二是坚决做到“四个不要”:不酒驾、不赌博、不违反禁放规定、不口无遮拦说话,党员干部要带头严守各项纪律规矩,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做到谨言慎行、守住底线;三是认真作好值班值守工作,强化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外出请假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