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交流

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三制三谈三抓”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7 09:58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通过落实“三制三谈三抓”举措,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各种违纪违法行为发生,为道路运输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实行“三制”筑牢“防火墙”。一是实行重点工作监督制度。对油补申报、从业资格考试、专项资金拨付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全年对公交审计服务、出租车公益广告制作、源头治超监管站设备采购、消防物业采购等20多个采购项目进行了全过程监督。列席党委会议、主任办公会议,对决策事项提出意见。二是实行督查督办制度。对党委研究部署的中心工作和年度重点任务跟踪督查,及时督办,防止和避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发生。三是实行明查暗访制度。不定期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公车使用停放、效能工作、值班制度执行情况等开展明查暗访,严明纪律。

坚持“三谈”打好“预防针”。一是坚持个别谈话。坚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结合子女升学、婚丧喜庆等事宜及时进行谈话提醒,防止大操大办问题发生。二是坚持集体谈话。每季组织班子成员、中心所属各单位、科室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班子成员定期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干部职工进行面对面谈话,加强廉政教育。三是坚持节假日廉政谈话。在节假日关键节点,通过会议传达布置、发送廉政短信、微信群发布等方式,强调工作作风和纪律,杜绝“节日腐败”。

   开展“三抓”拧紧“总开关”。一是抓好书记讲廉政党课。党委负责人和支部负责人按要求开展讲廉政党课,以自身体会、身边事例解读党规党纪。二是抓好正面典型教育。用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正面引导,组织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事迹选编》,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开展交流讨论。三是抓好警示教育。运用反面典型,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及优秀文化作品,学习典型案例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问题通报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