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交流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重点难点 抓好监督执纪问责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2 09:55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针对春节临近重要时间节点和交通运输行业特点,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重点和难点问题,聚焦主责主业,把派驻监督的职能作用发挥出来,真正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

突出重点,抓好日常监督防控。一是紧盯重要节点,在春节等重要节日,利用发文、短信群发通知等形式进行提醒教育;二是从重点部位和关键岗位入手,强化监督制约,不断加大对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重要岗位人员的教育和监督检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健康发展。三是参加局属单位行风政风监督员活动,通过社会监督,促进全系统形成良好风气。

    突出难点,抓好专项监督检查。借机构改革之机,督促事企分离,推动解决体制机制上的廉政风险问题。根据国家事企分离改革相关规定,通过体制调整划转,督促事企分离,进一步厘清市县职责,构建职责统一、运转高效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一是督促局属事业单位进行事企分离改革,实行独立核算,自主经营,实现事企分离。二是完成账户下划,事企分离。养护公司、治超站等账户下划。通过改革举措,交通运输系统事企不分的体制机制性廉政风险得到有效遏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