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交通用“八严”工作法推进交通工程复工建设

作者:伍璐 发布时间:2020-02-13 10:25 信息来源:泾县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当前,各项建设工程将陆续开(复)工。泾县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相关部门的指示和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交通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并印发《关于加强交通建设工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八严”防控措施,科学做好防疫期间交通建设工程开(复)工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严格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参建各方和乡镇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教育从业人员提高防护能力。

严格履行开(复)工审批制度。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未按程序经批准的项目,一律不得擅自开(复)工,同时,要求参建单位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

严格加强人员管理。按照“防输入”的要求,严格排查来泾人员的详实信息,并与每名来泾人员签订《诚信承诺书》,做到“一人一表”,定点隔离,每日监测体温和身体状况,建档立卡。

严格工地预防。项目部实行规范化管理,对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域(特别是工地宿舍、食堂、浴室、厕所)等处做好通风消毒,加强对务工人员的饮食、饮水及个人卫生的管理;对突发事件做好应急准备,一旦发现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立即按照相关要求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

严格保障防疫物资齐全。配备必要的防疫物资,将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按照不少于一周的用量配备到位,并及时落实后续采购计划。

严格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加强值班力量配置,实行24小时领导带头值班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报送来泾人员申报、返岗人员统计表、疫情防控摸排表等信息,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情况。

严格监督检查。加强对各项目开(复)工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的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到位或擅自开(复)工的项目,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严格开(复)工前安全检查。确保安全生产。

下一步,泾县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加大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进一步对接部署各项交通建设工程开(复)工事宜,确保各项交通建设工程平稳复工、安全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